11/30揭曉名單 影片可至影音平台觀看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主辦2017勞動金像獎,得獎作品11月30日揭曉。由導演蔡崇隆、越南裔的阮金紅共同製作的《再見 可愛陌生人》,透過影像呈現非法移工在台灣社會的處境,試圖探討移工行方不明問題,後續也追蹤被遣返的移工家庭景況,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這群底層勞工的重視。由於這部片讓多元的勞動者身份被社會看見,獲得評審團高度評價,也奪下今年首獎。

 評審委員之一的導演林正盛說,《再見 可愛陌生人》一片,讓他相當感動,也顯示社會已經進步,才能看到更多元的視角。他也提到,自己的哥哥曾在RCA奉獻20多年的青春歲月,但公司為了追求廉價的勞動力,最後只換來3、4個月的資遣費,不得不說,感慨有些企業對員工確實很苛刻。

 林正盛表示,社會還沒有深刻的反省過,在經濟發展華麗的外表下,勞工受到的是怎樣的待遇。對於正在修法階段的「一例一休」,他則認為,一些底層勞工認為休太多假失去加班機會,另方面也會有工時過長的問題,如何取得平衡,也值得社會共同思考。

 今年的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已邁入第11年,已蒐集高達175部勞動影像作品,共有23部作品進入決選,題材包含外籍移工、爭取勞動條件議題、傳統技藝產業及職場百態等,選出首獎、二獎、三獎,分別頒發30萬元、20萬元、10萬元獎金。

 二獎為《尋找捷運潛水夫》,講述許多建造工人在未被確實告知高壓作業的風險下,罹患潛水夫症,更因錯失黃金治療時間產生無法根治的後遺症,在捷運的便利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黑暗面。三獎《風景畫》則記錄著房仲業者的勞動故事,分享這行業的職場秘辛。

 得獎影片即日起可至勞動局網站「臺北好YOUNG勞動影音平臺」(http://media.bola.taipei/index.php)欣賞,或網路搜尋2017勞動金像獎於活動網站觀看。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