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勞工負擔310元 雇主997元

 配合基本工資於107年元月起,由現行的21,009元提高至22,000元,衛生福利部11月27日公告修正全民健保投保金額分級表,提高投保金額下限至22,000元,實際月領薪資在此一金額以下者,以投保等級第一級投保。

 健保署並公布健保負擔金額表,屬於公、民營事業有一定雇主之受雇者,若以最低金額22,000元投保,本人每月應負擔保費為310元,投保單位每月應負擔997元,政府補助金額166元,自107年元月起生效。健保費繳費通知原則上於次月底前寄發,因此雇主預計明年2月底前收到調整後的費用通知。

 由於在台工作的藍領外勞,多數都會以最低金額投保,明年度每月應繳納保險費,相較目前將增加14元,投保單位即雇主,應繳納費用則增加45元。

 健保投保金額分級表第一級月投保金額修正至22,000元後,將現有第二級21,900元刪除,並依序調整其餘投保等級,修正後分級表由原本的50級調整為49級。第一組900元級距共有兩級,22,000元之後,下一級為22,800元,實際月領薪資22,001元至22,800元的受僱者適用。

 目前健保費率為4.69%,平均眷口數為0.61人,投保單位及政府負擔部分,除勞工本人外,須另加計平均眷口人數,合計為1.61人。負擔比率,被保險人及其眷屬負擔三成,投保單位六成,另外一成由政府補貼。

 健保費金額計算公式,勞工自行負擔係以投保金額x保險費率(4.69%)x負擔比率x本人及眷口人數;而無論雇主所聘員工是否帶眷屬,投保單位所負擔的保費除員工外,也要加計平均眷口數,計算方式為投保金額x保險費率(4.69%)x負擔比率x(1+0.61)。

 至於雙語人員如以投保等級第四級的25,200元投保,勞工本人負擔金額為每月355元,投保單位負擔金額為每月1,142元,政府補助金額190元,在這次修正中沒有變動。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