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照顧偏鄉地區,今年9月核准設立的「嘉義縣阿里山鄉衛生所附設物理治療所」,加入「全民健康保險阿里山鄉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IDS計畫),未來阿里山鄉居民如有物理治療需求,不需再前往市區就醫,可在地尋求復健醫療服務,也免去舟車勞頓的不便。

 健保署表示,日前與嘉義縣阿里山鄉公所合作辦理在地製發健保卡,當地居民只要10分鐘就可以領到健保卡。除提供IDS計畫各項服務外,亦提供中醫及牙醫定期巡迴醫療服務,對於獨居老人及行動不便患者亦有提供巡迴醫療到宅服務,及居家醫療整合照護服務,提升了阿里山鄉地區整體健保醫療服務品質,IDS計畫實施至今,阿里山鄉民眾對醫療服務滿意度均達90%以上。

 此外,針對長照失能個案、獨居老人增加走動式醫療服務,提供鄉民醫療及社會福利、長照等完整持續性照護服務。IDS個案如需後續長照服務,將轉介給長照評估專員,提供連續性照護。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