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委員會聯席審查 勞團場外抗議

 立法院會17日審查行政院提案修正《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上午在國是論壇結束後,國民黨多位立委即發動罷占主席台,要杯葛勞基法修正草案付委,但因為民進黨人數優勢,強行清場,在表決時朝野上演肢體衝突,最後在朝野抗爭、混亂中完成一讀(付委),將交付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下午立院會議議程即已排定下周一(11/20)聯席審查、下周三(11/22)舉行勞基法修法公聽會。

 2017五一行動聯盟召集百名勞工在立院外抗議,數個勞工團體不滿修法草案,未來雇主將逼迫勞工連續上班12天合法,勞工輪班間隔休息時間僅剩8小時,每個月加班54小時、30天內工作300小時都合法。

 勞團場外高喊,反對勞基法修惡,拒絕過勞修法。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準備速審速,將「過勞版」勞基法,即刻進入二讀,台灣立法史上,幾乎找不到這麼有「效率」的立法過程。在立院強行將勞基法草案一讀付委時,場外勞團率領百人高喊,「自己退回草案」,衝向立院,與警方發生兩波推擠衝突,他們將「背叛勞工」立委名單掛在立院外。

 高教工會陳柏謙痛批,去年12月,立院宣稱一例一休是勞資都有共識,修法通過後,資方不斷放話,政府就塞勞工不要的修法,今天只是宣戰,將號召更多勞工,下次衝進立院,自己草案自己審、勞工法案勞工審。

 2017五一行動聯盟發言人黃育德呼籲,全國人民站出來,大家一起反對一例一休修法,12月23日將舉行大遊行,抗議修法。
另外,院會處理報告事項時,要將行政院版、國民黨團版、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為洲版、陳宜民版、黃昭順版與李彥秀版草案付委審查,但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都反對讓行政院版付委審查,院會經表決,仍決定將行政院版付委審查。

 下周一衛環、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將審查6版本草案,當日會議僅進行詢答,又於下周三安排勞基法修法公聽會。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表示,同意「付委」不代表完全贊同勞基法修正內容,他捍衛勞工的立場不變,希望透過討論能凝聚更多共識,尤其是特別休假部分。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例一休修法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