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海外工作受影響 在台申請將照常

 菲律賓勞工部11月10日發布消息,將暫停核發所有海外就業證明(OEC, Overseas Employment Certificates),同時當局也將針對菲律賓勞工受害的違法招募案件啟動調查。近期發布的第185號命令,將於11月13日起生效至12月1日,為期15天,後續不排除延長的可能性。

 菲勞工部並公告第185號命令(Department Order No. 185),所有海外工作的菲律賓勞工,包含直接聘僱在內,都在適用對象中,僅少數由特定國際組織、外交單位僱用,以及海上招聘機構(sea-based recruitment agencies)排除,意即除了漁工外,其他在陸上工作的業別都會受影響。

 勞工部長Bello並宣布,將成立專案小組,針對各通報案件進行詳細調查,以確保菲勞權益。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菲勞中心表示,相關規定僅適用於首次海外工作的菲律賓勞工,如已在台則非屬管制對象,該中心的OEC申辦窗口仍將照常受理。

 至於對菲仲的調查程序,菲勞中心也強調,與台灣的文件作業會分開處理,不會影響到驗證文件工作。

undefined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