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線上申辦率低仲介 發函300餘家宣導

 自106年11月1日起,勞動部再度擴大增加聘僱外籍勞工之「資料異動」及「延長轉出」申請案件。為提供雇主以郵寄或親送申請文件以外更便捷的申辦外籍勞工方式,勞動部建置線上申辦系統,並依案件類型分階段推動,勞動部自105年1月1日開辦迄今,藍領外勞申辦案件除營造業外勞案件因數量少,未採行線上申辦外,其餘皆可採行線上申辦。

 另外,為鼓勵仲介機構皆能採取網路線上申辦,自105年7月1日起計算仲介機構線上申辦執行率。線上申辦執行率0得分0、線上申辦執行率小於4成得1分、大於等於4成但小於7成可得2分,執行率大於7成可得3分。

 根據資料,有7成5以上仲介的線上申辦率項目獲得最高3分,但仍有73家仲介未採用線上申辦;引進產業類的仲介有近8成使用線上申辦,引進家庭類的仲介則有7成2使用,為多加宣導鼓勵仲介使用線上申辦系統,勞動部10月有針對線上申辦率低的318家仲介個別發函宣導。

 勞動部說明,自105年7月1日起,已陸續開放製造業、海洋漁撈工、家庭看護工、家庭幫傭、機構看護工業別的雇主,可透過線上申辦系統申請外籍勞工的聘僱許可、離境備查、行蹤不明通報、初次招募、入國引進、遞補許可、轉出、重新招募、補發、接續聘僱等案件;自106年11月1日起,將進一步新增「資料異動」及「延長轉出」項目,使線上申辦系統功能更加完整。

 勞動部指出,雇主透過線上申辦系統申請相關聘僱外籍勞工案件,只要先以工商憑證及自然人憑證申請帳號後,即可於線上申辦系統登打資料、傳輸應備文件及繳費,完成申辦程序,根據統計,106年9月份雇主聘僱外籍勞工相關申請案件有7萬1,653件,其中已有近85%案件是透過線上申辦方式申請。因係透過網路線上系統的送件及自動檢核,大幅提升案件審核效率,目前線上申請案件平均審核天數為5.46天,有效縮短雇主聘僱外籍勞工的等待期。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