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龔蓓君報導】目前在台灣已經有22萬個家庭申請外籍看護,對於政府的長照服務,總是會帶有不能申請的迷思,以為申請了外籍看護,政府的補助就不能使用,但這個觀念並不完全正確,在政府的長照服務規劃裡面,確實在申請外籍看護後就不能申請,只能自費購買服務,但也有部份服務仍然是可以使政府補助。

那麼聘用外籍看護的家庭有什麼資源可使用呢?只要符合條件,已經聘僱外籍看護的長者,仍然可以申請的補助項目有「居家及社區復健與居家護理」、「輔具購買、租借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交通接送服務」。

另外台北市是全國唯一提供聘僱外籍看護家庭「居家喘息服務」的縣市,不要再認為自己是長照的孤兒,只要電話詢問長照中心就能知道還有那些服務可以申請。

undefined

 

網頁:http://www.sea.com.tw/employer_detail.php?sn=5182#.WgJdh1uCzs2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