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提升全民識能 強化失智症友善社區

 為提升臺灣失智症照護專業人員之能力,並與國際失智症全球行動計畫接軌,衛生福利部13日舉辦「2017失智症防治照護研討會」,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強調,政府未來將致力於重視並提升失智症全民識能,強化失智症友善社區,改善失智症急性醫療照顧品質等,希望可以打造「全民一起來」的失智友善社區。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5年的推估,全球平均每3秒鐘就會新增1名失智症患者;在臺灣,失智人口到去(2016)年年底也已經超過26萬人,預估在40年後,更可能突破80萬人,因此,失智症的防治與照護已經成為臺灣與全世界必須共同面對的挑戰。

 陳建仁表示,近年來,臺灣一直致力於失智症的政策發展,並積極參與國際組織交流與合作,除在2013年公告「失智症政策綱領」,成為全世界第13個具國家級失智症政策的國家外,衛福部也將依據WHO今(2017)年5月剛通過的「失智症全球行動計畫」,在年底前完成修訂「臺灣失智症政策綱領」2.0版,建立更完善的失智照護服務體系。

 陳建仁說,失智症不但會使個人認知功能出現障礙,影響工作能力及生活功能,對家庭造成不等程度的壓力及負荷,照顧者也需要學習認識失智症及相關的溝通技巧。鑑於臺灣失智症人口增加快速,平均一年增加至少一萬人,未來人人在社區都有機會遇見失智的長者,因此,失智症照顧不僅是患者家屬的責任,也應該成為全民教育。

 他以今年初上路的新版長照計畫為例強調,政府已將失智症患者的照護,列為最優先的項目。特別是將50歲以上的失智者納入服務對象,由政府補助社區化的日間照顧、喘息服務、或是失智症團體家屋等服務。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