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有50個到宅指導名額 開放電話申請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今年首度規劃「外籍家庭看護工職能補充訓練」,以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對長者的行住坐臥照護技巧,勞工處表示,凡工作地點在彰化縣轄內的雇主、外籍看護工及家屬均可報名,四場實體課程將於525(周四)616(周五)77(周五)713(周四)進行,每場開放50個名額,現場除安排合格護理師現場示範外,也會視參與外勞的國籍,安排外語翻譯,幫助外勞了解。

 因課程時間為平日白天,考量部分雇主、家屬可能不便陪同,或所在地區較偏遠無法參加,勞工處也開放50個個案的到宅指導,也從即日起開放雇主申請至全部名額用完為止。彰化縣勞工處已於網站設置專區,可下載外籍看護職能訓練報名表,到宅指導可以電話報名:(04)837-8009李小姐。

 勞工處表示,這項訓練計畫以長者的生活起居照護為指導重點,例如外籍看護經常需要搬動病患,一旦施力點錯誤,自己跟被照顧人都會受傷,透過由護理師現場示範、指導,讓外籍看護工了解基本照護技巧,包括移位、起身、餵藥、洗澡、輔具使用等注意事項,讓勞僱雙方都能安心。

 彰化縣今年也持續辦理四場的「外籍家庭看護工緊急救護技能提升社區巡迴」,將在6月至7月間進行,目前時間、地點都已確定。第一場623(周五),在社團法人員榮醫院;第二場630(周五)在彰化縣溪湖糖廠;第三場714(周五)在彰化縣立體育館105教室;第四場721(周五)在社團法人道周醫院,時間均為下午2時至4時。

 課程內容為CPR心肺復甦術、哈姆立克急救法及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 AED) 等技術實務操作,同樣採事前報名制,各場預計開放50人。報名電話:(04)711-1987分機13洪小姐。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