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勞雇雙方語言溝通不良產生的問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以家庭類雇主及外勞為對象,印製「溝通無障礙!隨身字圖卡」,以中印泰越菲5國語言搭配寫實圖片,讓外勞與雇主藉由字圖卡溝通互動無障礙。

 新北市勞工局指出,字圖卡採活頁裝訂,可直接取下互動溝通,全冊皆四國語言協助中文發音並搭配生動寫實圖片。另外特別規劃飲食、衣物、居家用品、交通等的9大情境主題,讓平日所面臨的各種狀況皆可使用,外勞也可以將每日例行工作記載於一日行程表上。

 同時製作有聲電子書,只要點擊圖示旁的喇叭圖案即有中文發音,可至勞工局網站(https://ilabor.ntpc.gov.tw/file/272012535)下載使用,或者至勞工局外勞服務科索取紙本圖卡。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