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60家 監護工搭配社局聯合稽查 

 4月28日為國際工殤日,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宣布,針對核備勞動基準法第84-1的重點行業,今年會持續執行專案勞動檢查,往年勞檢違規比率較高的行業別,將列為今年優先對象。由於養護機構照顧服務員也是適用責任制的工作者,目前社會局已規劃聯合稽查,勞動局也會一起配合辦理外籍看護工的訪視以及勞動條件組的檢查。

 台北市去養年受理事業單位申請84-1核備約3萬人,其中以保全、警衛人員佔大宗,有68%,約有2萬人,其他依序為會計人員、不動產經紀人員、工程監造人員、監護工等。另外勞動局105年執行84-1專案勞檢,保全業選定人數最多的29家,其中16家有違反勞基法情事,佔半數以上;其餘行業則選擇32家,有8家違規,佔25%,而違法行業以營造業的工程、設計監造人員及會計人員最多。

 勞檢企業違規最多的項目,仍以超時工作、未依法給予例假居多,休息時間不足,成為造成過勞的重要因子,同時也發現有些事業單位不知如何執行預防過勞措施,或未確實執行健康檢查及健康管理。

 職業安全衛生科長蔡爾森表示,由去年的檢查結果分析,發現違規比率較高的行業別包括保全業、營造業及會計人員,今年會選定去年違規比率較高的行業60家,另外因勞動部也會針對84-1行業規畫專案,如加上中央指定的對象,實際檢查的家數將會超過。

 此外,勞動局即日起至11月底也會同步執行勞工體格及健康檢查醫療機構專案以及勞工健康檢查專案,勞動局長賴香伶指出,去年係採較柔性勸導的方式,今年希望向上延伸到醫療院所,確實對健檢的品質及項目做到把關,並督促事業單位真正落實勞工健檢。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