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勞動部補助外籍勞工在台生育非本國籍無依子女安置費用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陳瑩臨時提案,要求勞動部6個月內收集他國相關政策與研議「外籍勞工」中英文名稱定義,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4日通過該提案。

 陳瑩提案指出,全球化產業擴張下所產生區域勞動力轉換,使全球化勞動移民已成共同現象。為避免名稱混淆不一,建議勞動部就「外籍勞工」及「外籍移工」一詞研擬中英文定義。

 另外,今天還通過國民黨立委林麗嬋提案,要求勞動部與內政部1個月內修正陪同詢問的通譯人員要點,在合理範圍內提高通譯費用,以解決通譯人員人力不足及報酬過低問題並健全制度。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