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集團唯一受訪的外勞仲介業者 

 日本預估在2025年照服員人數將短缺38萬人,因此朝日電視台派員前往已開放外籍看護政策25年的台灣,從外籍看護、被看護者、養護機構、政府機關與人力仲介業者的看法,來瞭解台灣與日本在外籍看護的政策差異。

  在台灣已經有超過20萬外籍看護在線上工作,佔所有照服員的60%,反觀日本不到1%,訪問台灣長期照護機構,在機構裡有有一半照服員為越南籍,機構負責人告知主要因為台灣人不願意做照顧的工作,所以只能接受外國人。

  日本的護理培訓學校招生逐年下降,在千葉的福址學校內,已有超過一半的尼泊爾、越南與蒙古的國際學生,沒有國際學生,學校也很難支撐下去,讓國際學生能通過看護測試,讓其能獲得看護簽證進而能在日本停留5年。

  台灣已經是少子化的老年社會,一位印尼籍看護反應,現在已沒有其他選擇,家裡面的人要照顧老人長輩,只能靠東南亞的外籍勞工。年度引進超過2000名外籍勞工引進的東南亞集團人員表示,從韓國、日本與中國等國家開放外籍勞工,未來在人力爭取的競爭將會越劇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資料來源:http://www.sea.com.tw/company_news_detail.php?sn=15#.WcnwmrKg_s0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洽詢專線:市話請撥0800-01-1234/手機請撥(02)2763-1234或加入Line@帳號https://line.me/R/ti/p/%40seacomtw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