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桃園市2017年優良外籍勞工優良獎
完整故事內容:https://goo.gl/t1x7QC

 

 阿蒂來台灣已經有十一年了,之前是照顧婆婆的姐姐,因為跟婆婆曾經相處過,有一定程度上了認識,重要的是台語講的很溜,中文也不錯,跟婆婆溝通不會有太大問題。84歲的婆婆,婆婆有輕微的失智,行動緩慢,雖然阿蒂的工作只有陪伴,但仍然有許多事情要注意,因為失智關係,有時候一整晚都不會睡覺,阿蒂也陪著婆婆一整晚不睡,雖然不是很常這樣子,但一兩次也是很累人的。

 早上起床的時候,阿蒂會先處理婆婆的早餐,然後就帶著婆婆去公園走走,回到家後接著整理房間跟婆婆的衣物,中午就處理婆婆的中餐,在吃的部份就要特別注意,會把食物用得特別軟,也比較好讓婆婆入口,有時下午就陪著婆婆看電視,還會跟婆婆一起看台語戲劇,晚上則處理婆婆晚餐跟盥洗,其實一整天下來,工作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少,但阿蒂她都能處理的很好。

 因為阿蒂之前就有跟婆婆相處過,有照顧失智病患應該都知道,有時候情緒來了,會一直碎念,這時要的是耐心,阿蒂這一點就做得不錯,她很能拿捏婆婆的性子,甚麼時候該順著她,甚麼時候該拒絕她,阿蒂都很清楚,阿蒂本身講話就比較大聲一點,有時候媽媽會喊說好兇之類的,但我也沒見過阿蒂真正生氣過,在家裡她其實都滿主動的,都為問婆婆有沒需要甚麼協助,有時候我們也會覺得請到阿蒂這麼有耐心積極的外籍看護,也算是婆婆的福氣。

 因為阿蒂來台有一段時間,中文也不錯,放假的時候會帶著其他同鄉的一同出門,她就像大姐一般,會照顧她們,語言不通的時候,她就是翻譯的那一個,如果同鄉的朋友在照顧老人的時候,被老人打時,她也會請我去跟那一家的雇主說一下,她算是一個很有正義感的大姐大。我們家人跟她的相處很像是朋友,能一起在同一個屋簷下,那就是互相。

 阿蒂的中文與台語都不錯,會主動協助同鄉朋友,另外她很有正義感,看到不好的事情也會跟我們說,請我們幫忙,讓她照顧我婆婆,我們都很放心,她對婆婆好,我們也對她好,相處就是互相,這就是我們認為阿蒂跟一般外籍勞工不一樣的。

#桃園市優秀外勞 #東南亞優秀外勞
#你覺得她表現很好就請分享

 

網頁:http://www.sea.com.tw/promote_detail.php?sn=5048#.WbZHubKg_s0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