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勞教、律師諮詢 可線上選定時段

 自9月份起,「新北勞動雲」將增加「新北市勞動法令教育宣導」、「義務律師免費諮詢」以及「身心障礙創業」等三項預約服務。勞工局表示,只要透過關鍵字搜尋連上「新北勞動雲」網站(https://ilabor.ntpc.gov.tw),即可在線上選擇時段,省去過往公文、電話往來的不便。預約申辦,可至網站「動態資訊」項下,點選「線上預約」查詢各項方案介紹。

 為協助事業單位負責人或人資主管了解勞動法令,避免因不熟悉法令而影響勞資關係和諧,勞工局辦理「新北市勞動法令教育宣導」,透過安排專業講師進入職場的方式,提供勞資雙方有關勞動基準法、就業服務法、性別工作平等法及其他勞動法令相關規範,事業單位選定時段及課程主題後,勞工局將安排具實務經驗的律師、教授或調解委員至現場授課,而無須負擔講師費用。

 過去事業單位須事先上網下載表單,填寫後再以傳真或e-mail方式回傳,在線上預約後,除簡化申請外,事業單位也能立即得知可申請的時段。目前該方案適用對象為新北市轄內2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並應提前三周預約;工作平等類課程(性別歧視、性別工作平等法、防治性騷擾、就業歧視)須擇其一,其他勞資關係類別(一例一休、勞基法、勞資爭議處理、勞資會議)等可任選。

 「義務律師免費諮詢」部分,服務時段為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12時及下午2時30分至5時,須至少在2天前完成預約,另為服務偏遠地區民眾,針對深坑、石碇、坪林、烏來、平溪、雙溪、貢寮、萬里、石門、三芝、金山等11個區公所,另有Skype 視訊諮詢。

 勞工局表示,去年推出的「新北勞動雲」以來,除將所有新北勞政資訊整合為一站式服務,也陸續開放「違法雇主查詢」和「外勞仲介資訊查詢」等搜尋平台,以及整合勞資調解、勞資會議備查、勞基法84-1條核備等線上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