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宰牲節 台北清真寺舉辦禮拜活動

 宰牲節為伊斯蘭教最重要的兩大節日之一,訂於伊斯蘭曆每年的12月10日。台北清真寺將於9月1日(周五)上午8時舉辦「回歷 10 Dzulhijjah 1438H宰牲節日暨禮拜」活動,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日前發布公告,希望雇主本於對印勞宗教信仰的尊重,同意其外出參與宗教儀式。

 根據伊斯蘭教習俗,當天麥加朝聖過後,會以實際或象徵性的宰牲紀念這個節日,宰牲之肉均分為三份,一份自用,一份饋贈親友,一份施捨給窮人,隨著時代演變,大部分會加工羊肉罐頭,再分送到世界上其他需要食物的地方,無論何種方式,體現的是穆斯林相互扶持及分享的意義。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轄內4萬多名外勞中,即有高達74%為印尼籍,多信奉伊斯蘭教,而離鄉背井來台工作,支撐他們的往往是家庭和宗教的力量,呼籲雇主以同理心去理解及善待,並給予包容與關懷,並鼓勵外勞朋友們參與傳統節日,獲得心靈上的滿足。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