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60個名額 項目含移位、清潔等

 部分外籍看護工因所受專業訓練不足,加上語言溝通隔閡,恐因此衍生勞資問題。為提升外勞的照護技巧,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開辦「移工安心培力提升計畫-到宅指導外籍看護工照護技巧」,由護理人員搭配雙語通譯提供面對面指導,讓外籍看護工在家就能掌握各項照護技能,只要工作地點在台中市、聘有外籍看護工的家庭均可提出申請,預計年底前將服務60個家庭,呼籲有需求的雇主提出申請。

 日前「外國人從事家庭看護工作補充訓練辦法」公布生效,明定雇主得自費替外勞申請補充訓練,不過該項計畫是由政府經費支持,只要雇主符合條件即可申請,由委辦單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評估後,即會安排專業護理人員到宅指導,每次指導時間約3小時。

 外勞服務科長李美麗表示,除雇主主動提出申請外,先前也已召開3場說明會,邀請仲介公司、當地里長參與,服務過程中如發現個案有相關需求,可以由仲介、里長協助轉介。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5個家庭提出申請。

 「移工安心培力提升計畫」主要指導項目,包括身體照顧、生活照顧及其他照顧等三部分。身體照顧包含沐浴、尿布選擇(尿布、尿套使用)、翻身擺位、移位、被動肢體關節運動等;生活照顧包含餵食技巧、鼻胃管灌食、由口餵食、基本用藥安全等;其他照顧包含排泄照顧、會陰沖洗、便祕處理、傷口簡易照護處理、口腔清潔、管路照顧、鼻胃管、尿管照護等。

 雇主欲申請服務,可上網填寫表單,網址:http://bit.ly/2uLSs8D,或下載申請書填寫回傳。相關問題,可電洽:李佩華社工員,電話0979-915095。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人力仲介 |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等最棒的外勞申請 服務請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東南亞外勞申請免費洽詢專線0800-01-1234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