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南投縣水里鄉的上班族林先生,平常因工作忙碌,最近因皮膚病而有就醫需求,偏偏健保卡不見了,卻又抽不出時間補辦新卡;平日以輪椅代步的陳小姐,健保卡不慎損壞,但急著看牙科,正愁不知如何快速換新卡;15歲的陳小弟,則因為健保卡沒有大頭照,他想要更換有照片的健保卡。

  為滿足偏遠地區民眾的補換發健保卡的需求,健保署今(16)日上午1030分與南投縣水里鄉公所共同舉辦「健保製卡在水里,便民服務零距離」服務啟動儀式記者會。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感謝水里鄉陳癸佑鄉長大力協助提供場地及人力,讓健保署可以繼埔里設點之後,在南投縣水里鄉設置第2家公所提供在地製卡服務,對於在地鄉親是一項福音。

 在此之前,南投地區的民眾如果因健保卡遺失、毀損或更換照片,除了透過網路、郵局申請換()發健保卡外,必須到健保署位於草屯鎮的聯絡辦公室臨櫃申辦,路程來回往往耗時約2~3小時。

 從今天起,包括水里、魚池、鹿谷、信義、集集等地區的鄉親都可就近在水里鄉公所換卡,攜帶身分證件正本、工本費200元及2吋照片1張,大約15分鐘就可領到新的健保卡,省時又方便。健保署表示,外地遊客前往南投附近景點旅遊,萬一不慎遺失健保卡,同樣可就近辦卡。

 

資料來源:http://www.mohw.gov.tw/cp-16-37228-1.html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