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07年臺北市輪狀病毒疫苗補助接種試辦計畫
目的 1. 提升嬰幼兒免疫力,降低本市嬰幼兒感染輪狀病毒的風險。
2. 減輕本市嬰幼兒因感染輪狀病毒之家庭經濟負擔。
主管機關 臺北市政府
實施對象 分為下列2類接種對象
1. 定額補助對象:出生滿6至24週內或32週內,且領有第一、三類臺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的嬰兒。
2. 全額補助對象:出生滿6至24週內或32週內,且領有第二類臺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的嬰兒。
接種單位 臺北市輪狀病毒疫苗補助特約醫療院所(限臺北市轄內同為「兒童醫療補助證特約」及「幼兒常規疫苗接種合約」之醫療院所)
實施期間 自民國106年4月5日起至107年12月31日期間實施試辦,計畫實施前已接種之疫苗不予補助。
補助疫苗費用

一、 定額補助對象:定額補助疫苗費用,不足額由民眾自行負擔。
   (1) 接種Rotarix疫苗,每劑補助疫苗費用新臺幣1,050元整。
   (2) 接種RotaTeq疫苗,每劑補助疫苗費用新臺幣700元整。
二、 全額補助對象:
   (1) 接種Rotarix疫苗,每劑補助疫苗費用新臺幣2,850元整。
   (2) 接種RotaTeq疫苗,每劑補助疫苗費用新臺幣1,900元整。

民眾接種事宜

1. 每名符合資格的嬰兒,應攜帶臺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下稱補助證)、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以核對補助資格;未出示者,應先行自付疫苗費用。
2. 每名符合資格的嬰兒,接種輪狀病毒疫苗之劑數及時程,請經醫師專業評估後,依疫苗廠牌仿單建議用法接種,其接種廠牌則依接種單位建議或由市民自行決定,但不同廠牌疫苗不得混合口服。
3.接種時程:建議搭配常規疫苗一併接種

疫苗種類 建議
接種時程
第1劑
最早接種年齡1
每劑最短
接種間隔
最後1劑
最晚接種年齡2
羅特律
(Rotarix)
2、4個月 出生滿6週 4週 24週內
輪達停
(RotaTeq)
2、4、6個月 32週內

備註:
1. 第1劑疫苗接種年齡不得早於出生滿6週,於規定時間前接種者不予補助。
2. 最後1劑最晚接種年齡,依疫苗種類不同,不得晚於24週內或32週內時間接種,超逾規定時間接種者不予補助。

退費事宜 1.先行自付疫苗費用的補助對象,應於就醫日起7個工作日內,持就醫收據正本、補助證、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至接種單位辦理退費事宜。
2.逾期者得於接種疫苗後6個月內備妥相關證明文件至衛生局辦理退費事宜。

臺北市輪狀病毒疫苗補助特約院所名單

 

資料來源:http://vaccine.health.gov.tw/news.html#02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