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簡介

隨著人口結構老化及慢性疾病發生率增加,家中有需要照顧的失能長者越來越多。不論照顧者是親人、本國籍看護、外籍看護 等,皆會遇到許多因為照顧方法不正確導致自身或病患的傷害或因照顧技巧不足而產生壓力。為此社團法人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特別推出『照顧技巧 到宅指導』,由護理師到宅實際評估個案狀況,教導適當照顧技巧,以期減輕照顧者沉重之負荷。

【居家服務員到我家】

服務對象 依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辦理居家服務補助實施計畫辦理
服務內容
1. 身體照顧服務:
協助沐浴、穿換衣服、進食、服藥、口腔清潔、如廁、翻身、拍背、肢體關節活動、上下床、陪同散步、運動、協助使用日常生活輔助器具、其它服務。
2. 家務及日常生活照顧服務:
換洗衣物之洗濯與修補、案主生活起居空間知居家環境清潔、家務及文書服務、陪同或代購生活必需用品、陪同就醫或聯絡醫療機關(構)、其它相關知居家服務。
申請方式
公費 經各區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確認服務內容後,派案至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提供服務。
自費 請電洽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
收費方式
公費 依台北市社會局規定辦理
自費 每小時300元,每次服務交通費30元(相關事宜請電洽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
服務範圍 以大安區及信義區為主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六08:00~20:00(依實際人力狀況排班)
服務專線 (02)2739-8737分機 11~13、16~17或0800-008-002

 

【護理師到我家】

服務對象 1.基本身體評估
2.皮膚照顧技巧:包含現存傷口
3.肢體活動技巧
4.翻身、擺位、移位技巧
5.管路照顧技巧:氣切、鼻胃管、尿管
6.健康管理技巧:血壓、血糖測量方法
7.社服資源轉介
收費方式 酌收車馬費100元
服務範圍 台北市全區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上午10點至下午5點
服務方式 依個案實際狀況安排,每次約1~2小時
服務專線 (02)2739-8737 分機 17

長照服務到您家 https://goo.gl/UdbE0j 意可向東南亞集團報名(02)2763-1234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