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拉手+張手抬膝,身體暖了防癌又抗病!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你知道體溫太低容易生病嗎?健康的人的體溫應該介於36.5~37.1度,體溫低會讓血液循環變差,免疫力也變低,只要體溫每降低1度,身體的免疫力就會下降30%,一向負責啟動防衛機制的白血球,發現異常前往驅除的速度也會變慢,一旦放置低體溫不管,就容易引起疾病甚至是癌症的產生。 

最近體溫低於36.5度的人似乎有越來越多的跡象,通常是因為壓力、營養不良、運動量不足、不良姿勢所造成。運動不夠會讓肌肉量減少,姿勢不良會增加頭部、肩頸腰背的負擔與肌肉緊張,肌肉的緊繃會使得血管受到壓迫,進而導致血液循環變差。 

想要改善血液循環問題可著重在鍛鍊深層肌肉,如豎脊肌群與腹直肌。豎脊肌群是負責穩定脊椎平衡的主要深層肌肉群,分布在脊椎的兩側;腹橫肌位於腹部肌群的最內層,是保護腹部器官的深層肌肉,從肋骨延伸至骨盆。指導美姿美儀以及藝人減重,有長達30年以上指導經驗的專家OK和男表示,每天透過簡單的伸展動作,再搭配上呼吸,就可以有效刺激深層肌肉,協助提升體溫,促進血液循環,杜絕疾病上身。 

 

一、豎脊肌群伸展運動

1.立正姿勢站好,雙手在身後交叉,鼻子吸氣,此時的豎脊肌會收縮。 

2.從嘴巴慢慢吐氣,兩手向後伸,伸展開被縮小的胸小肌。此時,讓左右兩邊的肩胛骨向中心靠攏,更能讓豎脊肌收縮。 

3.鼻子吸氣的同時放鬆身體,再回到1的動作,以上的動作重複做3次。 

 

 

二、刺激腹橫肌抬腳運動 

1.立正姿勢站好,雙手向側邊打開,維持平衡約呈一字形,同時用鼻子吸氣。

2.背部挺直,嘴巴慢慢吐氣,抬起一隻腳,讓大腿與上半身的角度呈現約90度,給予腹橫肌刺激。 

3.每當腳抬高的時候就吐氣,腳放下的時候就吸氣。換邊重複做,左右腳合計做20次。 

 

網頁: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4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