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改善肩頸痛伸展!放鬆肩胛骨順便消除後背贅肉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一天中大多數的時間都面對著電腦,不時滑手機或是前傾著看書或是吃飯,平時又沒有時間和精力好好活動筋骨,結果就造成了肩頸痛這種文明病,很多人都有著肌肉僵硬、容易疲勞,血液循環不良的困擾。而透過這個伸展,可簡單的一口氣放鬆到手臂和肩膀肌肉,並且幫助肩胛骨放鬆,也有助於提高背部的血液循環! 

肩膀需承受12%人體重量 活動肩胛骨有消除僵硬疲勞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崎田美娜指出,一隻手臂就有著約體重6%的重量,而這個重量都是由肩膀的肌肉來支撐,負責支撐手臂的三角肌是非常容易疲勞的部位,而這個伸展操可以同時放鬆到手臂和肩膀,除了三角肌外,也能放鬆到上臂三頭肌以及前鋸肌,這些肌肉都與肩胛骨相連,放鬆肩胛骨周圍,更是消除肩頸僵硬的最強手段! 

日本知名瘦身專家和田清香,每天不可或缺的運動便是活動肩胛骨。活動肩胛骨能鬆開平時不常活動而僵硬的肌肉,讓肩膀與背部的血液循環變好,提高代謝率,還能刺激肩胛骨周圍的褐色脂肪細胞,促進燃脂。瘦身專家和田清香表示,有意識的活動肩胛骨,立刻就能夠感覺到全身開始發熱,不僅是肩膀周圍,就連對背部的贅肉也十分有效。 

《肩膀伸展這樣做》 

 
STEP1.一手手肘撐在桌子上,伸展背部,朝後調整位置(請留意椅腳是否穩固),手肘彎曲,讓手放到肩膀上。
 

 
STEP2.另一隻手朝下垂放,透過上半身的重量讓身體往下沉,維持在舒服的程度伸展,深呼吸
20秒鐘,反方向重複動作。 


 
STEP3.將雙手手肘放在桌子上,雙手合掌,和
12一樣伸展背部,讓上半身的重量往下沉,注意脖子不要往下。 


 
STEP4.
1~3相同的要領,雙膝著地,利用床鋪或是椅子來更進一步放鬆。

 

網站: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3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