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吃黑豆,6個小習慣讓你遠離心臟病
【早安健康/尹雅楓】心臟是身體中最重要的器官,它的跳動支持著生命的延續,根據科學家研究發現,人類一輩子的心跳次數高達25億至30億次。 為了保護心臟,許多人會花錢購買各式各樣的保健食品,但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為心臟作些什麼呢?其實只要改善以下6種日常生活的小習慣,就可以有效維持心臟健康喔! 

 
1) 「低強度運動」比「高強度運動」對心臟更好

運動除了種類也有強度的分別喔!這是依據身體在運動時感受到的吃力程度,換算成差不多的心跳數作判別。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研究發現,「低強度運動」比「高強度運動」對心臟來說更健康。 

2) 花一點時間讓大自然修復你的「心」

壓力太大對於心臟有不好的影響,所以一週至少要花點時間到戶外走走、深呼吸,不管只是坐在公園或是騎個腳踏車,都可紓緩壓力、降低 血壓,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 

3) 時常與朋友或家人聯繫

時常與朋友和家人的聯繫可以幫助你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尤其是生活遇到困難或是感到憂鬱時更是如此,透過付出就能夠擁有更好的收獲,這對心臟有很大的好處呢! 

4) 多吃有益心臟健康的食品

除了服用保健食品顧心臟外,平時攝取的食物也不要放過!多吃含有Omega-3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纖維質與的食物,有助於維持心臟功能健康。對心臟有益的食物包括:鮭魚、磨碎的亞麻子、燕麥片、 黑豆、生杏仁、 核桃、 糙米。而蔬果方面包括:橙黃色蔬菜、菠菜、花椰菜、番茄、蘆筍、柑橘、藍莓。 

5) 每天睡滿6至8小時

美國心臟病學學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最新研究發現,睡得太多或太少都會提高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此外,每天擁有6至8小時的睡眠,可以幫助身體好好充電、趕走前一天的 疲勞,讓你隔天充滿精神與活力! 

6) 盡情的大笑與玩樂

科學家發現,少煩惱與樂觀的態度可以療癒和趕走疾病,對健康有很大的好處!不妨試試在生活中製造點歡樂,盡情的大笑幫助紓緩壓力、緩解情緒,是保持心臟健康的好方法喔! 
 
網頁: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7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