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一滴調味料!達人教你做止咳抗感冒蘿蔔蒜頭雞湯
【早安健康/Amanda的生活與家常美食】 

 

當季新鮮白蘿蔔搭配一兩年的條狀蘿蔔乾,加上雞肉或是排骨燉出的湯頭就很美味,不過我還是覺得不夠味。又加上蒜頭,燉煮過程真是飄香滿屋,剛下班的人聞到都喊肚子餓,果真一上桌連喝好幾碗。 

常說做料理沒甚麼,只要用心挑選好食材,食物原味就很好吃,這一鍋我用心烹調的湯果真是擄獲一家人的胃。
 

 

■材料:6人份 

1. 蘿蔔乾條約5-6條 
2. 新鮮白蘿蔔1條 
3. 仿土大雞腿1隻 
4. 雞翅膀3隻 
5. 中薑或老薑一小塊 
6. 蒜頭1大球 

■作法: 

-雞肉請攤販幫忙剁成塊狀。烹調前清洗乾淨,煮一小鍋水中火燙出雜質,撈出洗淨。 
-蘿蔔乾洗乾淨切小段。 
-薑刷洗乾淨外皮,切片。 
-蒜頭不去皮,只要洗乾淨。 

 

白蘿蔔去皮洗淨,對切1/4再切1cm厚片。 

 

燙好雞肉擺入湯鍋,我喜歡用陶鍋或是鑄鐵鍋烹煮。 

蘿蔔乾、白蘿蔔、蒜頭、薑片都入鍋,加水淹過食材約8-10cm。 

蓋好鍋蓋中大火煮開,改小火繼續燜煮40分鐘,確實把食材的鮮甜味都煮出來。 

 

這一鍋鹹味、鮮味都有了,基本上是不需做調味,除非吃慣味精可能就得加一些。沒有爐子也可以用電鍋燉煮,內鍋水蓋過食材5cm,外鍋水2杯。電鍋燉煮內鍋水不會減少,因此要特別注意水量,過多會讓湯頭無味。 
 
網頁: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3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