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台北報導】靠著產後成功瘦身、恢復苗條身材而在網路有火紅人氣的張婷媗,有著「台灣版美魔女」的稱號,除了關心身材以外,身體的健康更是張婷媗最為重視的事情,而其中慢性疾病就是許多民眾不知不覺忽視的大事,為了響應世界高血壓日,張婷媗帶領大家跳老少咸宜的「血管健康操」,呼籲民眾定期量血壓,照顧自己健康。

規律運動是幫助穩定血壓、增強健康的最好方法。

輕度高血壓 逾5成易產生併發症

你今天量血壓了嗎?全世界高血壓患者初估超過十億人,國外研究顯示,高血壓患者平均患病年齡為32歲,如果不治療、不吃藥,死亡年齡為51歲;而沒有罹患高血壓的人,平均壽命為71歲,高血壓這三個字等於病人要少活20年,並嚴重影響健康和生活品質。

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執行長林幸榮表示,高血壓易引發心房顫動、中風、心肌梗塞、腎臟及視網膜病變,甚至猝死等嚴重併發症,造成每年奪走710萬條人命,最令人擔心的是,許多民眾根本不知道自己罹患高血壓。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顯示,全球約有7.2%的婦女其實是高血壓患者而不自知,只以為自己是單純胸痛;因此建議18歲以上成年人每年至少量一次血壓,並且屬於高危險族群者,最好每天量血壓。

3人就有1人高血壓! 逾3成不自知

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副執行長殷偉賢指出,衛福部調查,40歲以上的台灣民眾,每3人就有1人是高血壓患者,但其中3到4成的病患根本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因此一旦發生病變,常常都已經相當嚴重。

想要降三高、促進血液循環就要靠運動,台灣美魔女張婷媗簡單設計「血管健康操」,以健走、伸展操和肌力訓練為主。健走能加強心肺耐力,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伸展操能維持身體的柔軟度,預防體能老化;肌力訓練能幫助鍛鍊肌肉,強化體能。這些輕度運動,會讓身體稍微冒汗,又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管堵塞的發生。

【血管健康操口訣】:

健走無負擔、伸展促血循。

1.健走無負擔

2.伸展促血循

轉身練腰瘦、深蹲練肌力。

3.轉身練腰瘦

4.深蹲練肌力

5.左左右右跳

張婷媗表示,自己心臟開過刀,無法劇烈運動,而且還曾經爆肥到74公斤,因此深知運動的重要性,只要吃對食物、做對運動,不必汗流浹背、辛苦節食,也能維持年輕與健康活力的體態。

 

網頁: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80/18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