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是一般說話、與他人互動時,最容易被別人注意到的小地方,因此很多人會特別去做彩繪指甲或指甲保養等。但是,如果太過頻繁做彩繪指甲,指甲容易變得脆弱斑駁;特別是做裝飾指甲的人,每回指甲被磨平,便會讓指甲變得更薄,就算想繼續做指甲也可能會因為指甲過於脆弱而無法完成。

指甲的日常保養十分重要,利用簡單的鹽水、檸檬水就能輕鬆達成!(圖片提供/美忍者)

還有,就算沒有做裝飾指甲的人,剪指甲的時候也要注意,不小心讓指甲分裂成兩片,或者指甲從中間斷裂等,都會形成指甲後續產生許多問題!所以盡量不要用指甲剪,改用銼刀來調整指甲長度吧!

這回,要介紹法國美容網站『Femmezine』中教大家的小技巧,讓你在家也可以簡單地修復脆弱的指甲喔!

1:用鹽水活性化

鹽水可以賦予指甲活力。例如有從事潛水的人,在潛水的季節,指甲容易長長。其實自己在家做也很簡單,只要放入適量的溫水和鹽到小寶特瓶裡,就可以製作溫鹽水,然後再將手指浸泡於容器裡數分鐘。想要快點恢復指甲受損的人,請連續幾天試試看這樣的方法!

2:用檸檬水強化指甲

檸檬水能促進指甲成長。和製作溫鹽水的方法一樣,放入溫水和檸檬汁在小寶特瓶裡。一次放入的份量約半顆檸檬就OK了!再將手指浸泡於溫熱的檸檬水約10分鐘。相信照著這樣做,數日後,指甲就會變得美麗又堅硬了。

不過不管是哪一種方法,如果手指或指甲邊緣有帶傷口時去浸泡的話會很痛喔!請一定要注意!定期用鹽水或檸檬水做保養,讓我們時時擁有健康的美甲吧!

網頁: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15/136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