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體臭,人們往往會馬上想到中年男性的「老人臭」,而事實上,體臭問題在30至40歲的中年女性身上也很常見,這樣一來,無論打扮的多麼高端大氣上檔次,一絲異味飄來,美好形象也會瞬間崩壞。

腋下狐臭、腳臭等體臭問題,若不妥善解決,恐對日常人際關係產生影響。

日本Gow!Magazine網站的一篇文章盤點了幾大對策,教你解決體臭:

問題1/退避三舍 口臭影響人際關係

和別人聊天時,突然的咳嗽可能就會讓口臭表露無遺。個人的口臭問題往往不易察覺,因為你的鼻子已經習慣了。下面就介紹幾個方法,可以隨時檢驗自己是否出現口臭。檢驗口臭的方法為向杯子裡吐氣或戴上口罩吐氣,通過這兩個方法,你就可以聞到自己呼出的味道。如果感覺有異味,那麼就很可能是出現了口臭問題。

導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熬夜、飲食習慣外,其中也包括胃腸問題等病理原因,而最常見的多是由蛀牙、牙周疾病引起的口腔問題引起。無論是哪種情況,若口臭問題長期存在,即代表身體出現異常,這時往往憑一己之力根治都很困難,所以,為了找出病根,應去尋求專業醫生的診斷、協助。

問題2/莫名老人臭 抗氧化是解決關鍵

用手指摸一下耳朵後面,就會有一種舊書或是乳酪一樣的味道,這就是所說的老人臭。此外,頭皮、腋下以及後腦也都是容易產生異味的部位。老人臭也和口臭一樣,自己很難發現,所以拜託家人幫忙檢驗很有必要。

老人臭,是人類皮脂腺分泌的脂肪酸氧化後產生產生了一種不飽和醛2-Nonenal所致。女性方面,則是由於雌性荷爾蒙作用而抑制了2-Nonenal的分泌,這一時期也是更年期開始的階段,女性往往會格外留心老人臭問題。

抗氧化對於抑制2-Nonenal的分泌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有氧運動可以降低活性氧化,而減少肉類、油類食物的食用、多使用黃綠色蔬菜等也具有抗氧化效果。所以,生活中不妨多在這些小事上花些心思。

問題3/腳飄鹹魚味好尷尬?腳部清潔不可少

突然受邀出席宴會時,因為腳臭不敢脫鞋、在工作聚會時脫鞋散發腳臭很丟人,像這樣的由腳臭引發的問題十分常見。而女性多穿長筒靴、長筒襪,這樣極易造成足底沾上污垢,從而引發異味,為此困擾的女性也不在少數。

要避免腳臭問題,民眾鞋子儘量做到每天更換,誤一雙鞋穿一整周。只要長期穿著同一雙鞋,異味分子就會自然減少,如果還是不放心,就在鞋裡放上些小蘇打並前後搖晃,然後取出蘇打,你就會發現異味有所減少。

在洗澡的時候,要仔細清洗,連指甲也不要放過,並且還可以在水中加一勺明礬。每150毫升水中加入5克明礬,然後靜置一夜便可完全溶解。如果是使用噴霧器的話,這一濃度的10分之1即可。

「什麼味道好難聞!」,若讓心儀的男性、或是同事這樣說自己一定會十分難堪。體味雖然是小事,但若忽略不加以處理,恐影響人際關係。想除掉惱人體味,不妨從改變日常生活習慣開始,從此擺脫臭人封號吧。

網頁:http://yahoo.top1health.com/Article/242/183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