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養生 緩解肩頸僵硬

Sisii 養身瑜珈老師指出,氣溫驟降引起的肩頸不適,大多是熬夜過勞、情緒壓力大、長期姿勢不良加上氣溫變化,往往會讓身體血液循環變差,使肌肉僵硬緊繃導致痠痛。

事實上,簡單瑜伽動作可以「軟中有力」,且不用使用太多力量都能達到紓緩痛症功效,加上動作千變萬化,不會令人感到沉悶,甚至可以隨着自己的程度逐步進階更高難度的動作,長遠有助整體健康發展。

【招式1】:放鬆手腕。

step1:右手往前伸出,手背朝外,保持愉快心情。(示範:Sisii 老師;攝影/江旻駿)

step1:右手往前伸出,手背朝外,5指向下,左手抓住右手5指,大拇指推向手心。

小提醒:保持挺胸姿勢,不聳肩,持左右肩膀高度一致

step2:左手抓住右手5指,拇指推向手背。(示範:Sisii 老師;攝影/江旻駿)

step2:右手往前伸出,手心朝外,5指向下,左手抓住右手5指,拇指推向手背。

小提醒:保持挺胸姿勢,不聳肩,持左右肩膀高度一致。

step3:右手大拇向下向右邊扭轉,左手抓住右手5指。(示範:Sisii 老師;攝影/江旻駿)

step3:右手往前伸出,手心朝向地面,右手大拇向下向右邊扭轉,左手抓住右手5指,持續往左邊扭轉。

小提醒:保持挺胸姿勢,不聳肩,持左右肩膀高度一致。

【好處】:關節和肌肉都可以獲得延展。

 

【招式2】:伸展肩頸肌肉群。

step1:雙腳張開與肩同寬,臉正視平。(示範:Sisii 老師;攝影/江旻駿)

step1:雙腳張開與肩同寬。

小提醒:臉正視平,不要把骨盆及肋骨突出。

step2:手拿瑜珈磚,伸展腹部及上胸肌肉。(示範:Sisii 老師;攝影/江旻駿)

step2:手拿瑜珈磚或寶特瓶。

step3:吸氣,雙手抬高至胸前,頭後仰。(示範:Sisii 老師;攝影/江旻駿)

step3:吸氣,雙手抬高至胸前,頭後仰。

小提醒:腰椎、脊柱延伸,不駝背。

step4:吐氣,促進上肢氣血循環。(示範:Sisii 老師;攝影/江旻駿)

step4:吐氣,雙手高舉過耳,低頭。

【好處】:伸展腹部及上胸肌肉,促進上肢氣血循環。

 

網頁: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63/174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