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大掃除 安全注意事項

 

年終大掃除多半是清理囤積已久的灰塵雜物,所以必須仔細清潔,並且要避免摔壞東西或用錯誤的方式清潔,如不懂或不確定的地方,應事先詢問雇主。另外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以避免危險意外的發生,以下提供幾項在大掃除應該要注意的安全事項,請外籍朋友們特別要注意喔!
1.做清掃工作前,應戴上清潔用的手套,以保護你的手,避免讓手直接接觸清潔劑,而造成傷害,另外也戴上口罩避免吸入灰塵。
2.所有的清潔劑應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或鎖在櫃子裡。
3.使用任何清潔劑,應按照說明書所規定的方式使用,並留意注意事項。
4.噴霧劑、或是沾有甲醇、酒精的抹布等易燃品要遠離火源如瓦斯爐或者是熱水器。
5.別自作聰明任意將不同的清潔劑混合使用,以免產生有毒氣体。
6.不可將清潔劑放入飲料容器中,以免自己或家人誤以為是飲料而喝下有毒的清潔劑。
7.不可讓小孩單獨留在清潔的現場,避免發生意外。
8.打掃天花板或高處需使用梯子時,應注意梯子是否穩固,盡量以移動梯子來接近要清潔的地方。
9.清洗電器用品時,應先關掉電源,以免被電到。
10.地板有水應立即擦掉,避免摔倒。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