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疫力好不好,是氣血運行的整體表現。如果你感覺最近身體虛、睡不飽、常感冒、吃什麼都拉肚子等等,要小心免疫系統已經在衰退。

遇到流感警報更要小心被傳染,就怕下呼吸道、肺部被侵襲,嚴重程度非一般風寒感冒能相提並論。

免疫力要常保威力,一要暢通氣血循行的經脈,二要適度刺激淋巴等免疫腺發揮防禦機制;平日多做「少林易筋經」鬆筋活血伸展,幫上、下身的免疫腺體打造順暢的發功自癒條件。若臨時抱佛腳,畢竟成效有限,往往再厲害的名醫仙藥,也無能消受。

建議做操

少林易筋經第2式[伏耳抱柱]

提振上半身免疫力

好記口訣:

1.抱頭:雙手抱頭,頭頸盡量往內彎,雙肘盡量相碰。

2.仰天:雙肘張開,頭肩仰天。抱頭吐氣、仰天吸氣,重覆3次。拉伸後腦中樞,提升腦內內分泌;拉開腋窩和胸腔淋巴腺,改善免疫力。

少林易筋經第3式[三鳴擊鼓]

按動中樞系統、抗流感

好記口訣 :

按摩1.2.3:無名指 → 中指 → 食指:依序按摩「風池穴」,刺激中樞神經,防治感冒、頭痛。

★「風池穴」位後腦髮際線往上1吋、中軸左右各一點。

少林易筋經第4式[犀牛望月]

提振上下身免疫力

好記口訣:

1.前彎摸地:雙手沿胸前帶動身體前彎,到手掌貼地。

2.踮腳抬頭:吸氣,踮手指、腳尖,把頭抬起來,讓脊椎盡量往下凹。

3.重覆3次:配合吸氣、吐氣,踮腳起落共3次。強化脊椎中樞和後腰腎氣,可促進全身氣血和淋巴循環。

★腰傷、易頭暈或手無法摸到地者,可放板凳在手下練習。

網址: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15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