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中國大陸地區爆發禽流感疫情,主要是透過吸入及接觸禽流感病毒顆粒或受汙染的物體與環境等途徑而感染,H7N9流感病毒傳染途徑目前尚未確認。流感感染後主要症狀為發燒、頭痛、肌肉痛等,部份患者伴有腹瀉、嘔吐等症狀。東南亞集團在此跟你分享如何預防禽流感,來保護你的健康。

1 避免接觸禽鳥

避免接觸禽鳥類,尤其切勿撿拾禽鳥屍體;食用雞、鴨、鵝(含蛋類)需注意完全熟食。

2 維持手部清潔

保持經常洗手習慣,洗手時用肥皂及水清洗,尤其咳嗽或打噴嚏後更應立即洗手。另應儘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

3.咳嗽要帶口罩

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口罩,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更換並丟進垃圾桶。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若無面紙或手帕時,可用衣袖代替。

4.生病時在家休養

患者在症狀開始後,除就醫外,應儘量在家中休息。患者應避免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以避免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英語(菲律賓)

 

印尼

 

越南文

 

泰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傭 流感 H7N9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