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齊戒月將至 印尼監護工恐將缺工

印尼主要都信奉回教,在回曆第九個月份為「齋戒月」,齋戒是回教五大功課之一,而齋戒月過後就是回教的新年,又稱開齋節。今年印尼回教的齋戒月從7月9日起至8月8日為止。為了讓雇主能夠更瞭解印傭的文化,特整理了齋戒月的說明與相關注意事項,來協助雇主達到適切的管理。

1.盡早挑工,以免延誤入境時間

2013年齋戒月從7月9日至8月8日止,所以齋戒開始前一周(7月初)至開齋新年後2周(8月底),印傭大都會選擇回家與家人團聚,延後到訓練中心報到,所以會有2個月的時間印傭出國意願較低,若7月至9月急需印傭之雇主請即早安排面試,決定人選。

2.瞭解齋戒月同理對待

印傭如在齋戒月願意按原本作息正常工作,請雇主以平常心對待不需特別詢問是否齋戒,以免讓其心神不安而怠惰。齋戒是有彈性的,如特殊情況無法順利齋戒,可在齋戒月後擇日補齋,請公司輔導老師協助溝通印傭分段齋戒,以不影響工作為主。

3.身體不適要處理

印傭於齋戒月起,只能在凌晨(上午5點前)及傍晚後(下午7點後)才能飲水用餐,請雇主放心切勿擔心,不必強勸進食,若印傭在齋戒期間發生身體不適或嚴重影響工作,請務必聯絡本公司輔導老師進行瞭解關心。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