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你常有「肚子脹脹胃嘟嘟」的毛病嗎?因飲食西化,加上工作壓力大、作息不正常,腸胃困擾已成為現代人的文明通病。要改善除了調整好日常作息,加上配合清淡的飲食外,彰化基督教醫院也提供「大腸保健操」4式,提供運動保健腸胃的新選擇。

23411  

第1式/大風車

雙腳張開與肩同寬,同時膝蓋微彎,雙手腕及手指往內轉圈,兩手同時往上伸展在頭頂停留四秒後,雙手再往下轉圈回復起始動作。

23412

第2式/一度讚

兩手比讚的姿勢,身體往左,雙腳做前弓後箭,同時左手上右手下,之後再往右轉重複雙手動作。

23413

第3式/畫大圓

雙腳張開,雙手虎口交叉,身體向右旋轉, 雙手同時向右上往下畫大圓做完右側再換左側。

23414

第4式/蓋健康

雙腳張開,雙手虎口交叉並覆蓋住造口,身體向右旋轉,再向左旋轉,雙腳張開,雙手在胸前交叉,右側小腿向後抬起之後,再換抬左側。

23415

  

看似簡單的動作,就能對心肺功能及腹肌收縮有一定的幫助,若在運動時,有輕微流汗、發熱的感覺都是正常的。剛開始建議可以每個運動進行10次/回,1天2-3回速度放慢不要急,可以邊看電視或是聽音樂,家人也可以同時進行。

網址: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9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