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隨和愛幫忙的阿海

_MG_7017

 

LE VAN HAI是來自越南的外籍勞工,在公司為方便稱呼,同仁們都叫他「阿海」。「阿海」的工作態度很積極,剛來公司時,除了認真學習各種模具機台的操作,並會主動找事情做,希望儘快熟悉工作的環境。

「阿海」不僅工作時態度認真,也很有效率,且對公司指派的工作或者是臨時需要加班趕工,他絕對配合。最難得的是,雖然「阿海」才來公司一年多,但在工作中,他很勇於提出個人的意見看法,像是對於工作當中的一些操作步驟,如果他認為不太妥當,除了口頭的建議外;還會實際的操作演練,來證明他的建議是對的。這也讓公司在生產流程過程中,減少許多不必要的步驟,提高生產效率。

_MG_6957 

「阿海」是個好員工,從他到公司上班第一天開始,謙虛和善、樂於助人的態度,就讓公司同仁從對他生疏到逐漸認識,進而喜歡他。尤其「阿海」在工作上的表現,更是公司員工的優秀楷模,準時上下班,沒有沾染上喝酒、賭博不良惡習、工作認真負責盡職、待人和氣,這些諸多優點,和媒體報導某些越南籍外勞聚眾喝酒打架滋事的新聞,兩相對照之下,呈強烈的對比。

以前常聽其他工廠的雇主表示,越南籍外勞工作不認真,最難管理。但以「阿海」為例,事實上,也讓公司對這些越南籍外勞的負面印象完全改觀。

_MG_7056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