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一家人 她是我姊姊

_MG_6983

 

獲選新北市外籍模範勞工的印尼籍外勞PARISAH,主要工作是照顧雇主黃媽媽的大女兒。大女兒係重度腦性麻痺患者,無法站立與坐著,全身癱瘓,不能久坐輪椅,外出就醫都需要用抱的並隨時注意,所以重度腦性麻痺之被照顧人較一般患者更難照顧,所幸有PARISAH幫忙與耐心照顧。

 _MG_6903

PARIS AH在來台四年半,在照顧黃媽媽的女兒,不管生活起居、飲食與洗澡等等工作,都無須黃媽媽操心。用餐的時候需要一口口的餵食,PARISAH都要花上1至2小時,PARISAH很有耐心從來不喊辛苦,每一口大小都處理得剛剛好可以滑進食道之大小,真的很利害。

有一次帶著黃媽媽女兒回診就醫時,醫生還特別誇獎PARISAH,表示被照顧人的身體狀況無法自理,最難照顧的就是牙齒,平常也會看不到照顧的好不好,但是黃媽媽的女兒牙齒卻能乾乾淨淨,這一切都是PARISAH認真照顧的結果。

經過這幾年的相處,PARISAH並和雇主的大女兒密不可分了,PARISAH稱呼她為姐姐,即使休息放假時,心裡面都還是掛念著姐姐。黃媽媽很感謝PARIAH的幫忙,她認為PARISAH的表現是幾次聘僱外勞以來最好的一個。

_MG_705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秀外勞 新北市 外勞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