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

  由於許多初次來台的外籍勞工都有適應上的困難,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將於今年辦理外勞技能培訓計畫,藉由提升外勞語言、烹飪方面技能,協助適應在台生活,並促進勞資關係和諧。

活動:

外勞服務科長陳淑貞表示,這項培訓計畫預計辦理兩梯次,有關課程時間、報名方式等細節,近期將內部討論後公布。

 由於勞僱雙方的誤會,有許多都是因語言溝通所造成,而許多外籍看護除照顧工作外,也必須料理三餐,因各國風俗習慣不同,經常造成外勞與雇主間的摩擦,因此勞工局今年首度執行該計畫,鎖定語言、烹飪兩個領域開設培訓課程,讓外勞工作之餘,也能提升自我技能。

 陳淑貞指出,培訓課程預計分兩梯次辦理,每一梯次為期約兩個月,利用外勞休假日,分上、下午進行烹飪以及語言課程,每梯次至少20人。

 她表示,雖然課程規劃方向大致以看護工所需技能為主,但報名沒有工作業別的限制,只要在新北市合法居留、工作的外勞均可參與。勞工局近期將確定各梯次培訓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