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5520245  

健康的脣:淡紅色,圓潤飽滿而不乾燥,無潰瘍、開裂、濕疹。

不健康的脣有以下幾種情況:

紅色、深紅色、紫紅色

提示:體內『火』大,因體內能量過盛而產生。顏色越向深紅發展,代表著體內的『火』越大。常見癥狀有牙疼、頭疼、頭暈、便秘、尿黃等。
防治方法:1.立即減少辛辣食物、糖類、雞肉、羊肉等的攝入,它們只會產生更多的能量;
               2.盡量不要服用含有人參、大棗等物質的補品,否則火上澆油;
               3.用藥物幫忙——玄參30克、生地30克、麥冬30克、肉桂2克,水煎服。

 
嘴脣為淡白色

提示:身體裡不論氣還是血都處於相對匱乏狀態。常見癥狀有乏力、困倦、背痛、性欲低下等。
防治方法:1.加強營養比較高物質的攝入,不要挑食,不要減肥,建議攝入魚肉、雞肉、牛肉、羊肉、雞蛋等;
               2.每天適當嚼服帶紅色內皮的花生,乾棗至少一天15枚以上;
               3.不要過度熬夜。

 

嘴脣為青黑(紫)色

提示:身體有比較明顯的血淤氣滯情況。常見癥狀有胸悶、愛嘆氣、胸部偶有刺痛、噩夢等。
防治方法:1.每天30分鐘慢跑;
               2.強烈建議每天飲用1~2湯匙的山西老陳醋,老陳醋本身有柔和的活血化淤作用和改善心情的作用;
               3.減少吸煙。

嘴脣周圍泛起一圈黑色

提示:身體裡有比較明顯的濕氣存在,多少也意味著腎和脾胃都開始有虧虛現象。常見癥狀有食欲下降、消化較差、下肢沈重感、小便頻多。
防治方法:1.盡量避免各種甜食、油炸、油膩、比較粘的食品、生冷食品等;
               2.飯後一定不要急於臥倒或是睡眠,這會直接導致體內因食物的運輸遲緩而產生濕氣;
               3.腎和脾胃的經脈都起源於腳,試著每天用熱水泡一下腳,把熱能直接補充到相聯系的臟器。

雙側或單側口角開裂

提示:一旦身體內出現脾胃陰虛的狀態,那麼最容易『缺油』的部位還是在口角,所以這種情況下它們往往容易開裂。
防治方法:1.買熟透的獼猴桃,每次吃3個,每天3次,3天之後有效果;
               2.少看相聲、小品和搞笑類節目,以免傷口再度裂開,不利於最終恢復;
               3.建議暫時多吃一些油脂比較大的食品。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vicky826wang/6918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