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勞保補助外,各縣市地方政府也會給予3000元~上萬元不等的生育獎勵金。目前以苗栗縣最大方,首胎補助高達3.4萬元,且可分4年來領取,今年更放寬申請條件,過去規定父母雙方設籍苗栗縣達1年以上才可請領,現在只需父母一方設籍滿1年即可。如果從一次領取來看,則以台北市及新北市最優,每位新生兒發放2萬元的生育金。至於第3胎補助則以連江縣提供的津貼最好,補助金額高達8萬元。

事實上,各地方政府為了鼓勵民眾「增產報國」,幾乎都大方釋出生育補助,佔了7成以上,但仍有少部份縣市礙於預算問題,僅提供中央社會福利政策的低收入戶生育補助。不過,今年仍有不少縣市政府大方加碼,例如,雲林縣從每胎補助6,000元增加為8,000元,南投縣第一胎補助5,000元,第2胎以上給予1萬元的獎勵金。

不只當地政府祭出催生福利,各地鄉鎮市也提出各項補助措施,例如桃園縣各鄉鎮分別提供3,000~12,000元生育獎勵金,不過,由於當地政府生育補助,與各鄉鎮補助屬於同性質津貼,民眾得擇優申請補助。
在此提醒您,各縣市政府規定的設籍條件不一,多限制新生兒父母親至少有一人設籍當地至少半年~2年,像是澎湖縣就要求夫妻其中一方須設籍滿2年以上。另外,申請補助的期限也有差異,大多在小寶貝出生後3~6個月,新手父母務必準時申辦,以免錯失請領資格。2017新版補助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857ff23-a38f-408f-ae24-19882fa5fc01#ixzz2MpmYs6uw

 

基本 CMY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育津貼 生育補助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