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關心轄區4萬名外籍勞工的放假休閒
特地製作中英文版「臺北市40個觀光景點地圖」
自2月1日起每逢週末假期,即置掛在臺北車站1樓大廳就業服務台外
導引往來旅運的外籍勞工們可以搭乘捷運在臺北市內從事休閒活動及消費。

 

勞動局陳業鑫局長表示
本掛圖設計上採用社會大眾所熟悉的經典紙上遊戲「大富翁」地圖形式
呈現出臺北市40個著名休閒景點
希望讓外籍勞工能得到充足的休憩資訊
進而找到釋放壓力、再蓄精力的好地方盡情暢遊。

重建處陳惠琪處長指出,以臺北市而言,外籍勞工大多數從事家庭看護或幫傭,雇主應依據與外籍勞工簽訂的勞動契約規定,每週勞工有1天休假,於勞工服務滿1年後給予特別休假7日,至於休假之日期則由勞資雙方合意排定。

由於農曆過年是國人相當重視之節慶,重建處特別呼籲各家庭類雇主能秉持著「源源不絕勞動力,本勞外勞一家親」的精神,主動與家裡辛苦的外籍勞工安排休假日。不妨趁著今年春節假期,讓外籍勞工朋友出門體驗臺北市各地的文化特色以及從事休閒活動!

 

另如市民朋友對於外籍勞工事務有欲瞭解的需求,竭誠歡迎洽詢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專線:02-25502151,網址:http://www.fd.taipei.gov.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籍勞工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