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外勞雇主應注意事項

財物保管要妥善

過年期間家中、公司的財物都會比較多,而且也常會有客人來訪,所以要妥善保管,才能預防他人或外勞因貪念而犯錯。

適當獎勵給回饋

可依照外勞朋友表現,衡量本身的經濟能力,給予適當金額的紅包,以茲感謝。如家人想分別給予,可先討論好相同金額,勿讓外勞朋友去比較。

聯絡家人解鄉愁

過年是團聚的日子,外勞朋友遠渡重洋來台灣工作,難免也會想家。可以提供電話卡或電話讓其聯絡家人,以解思鄉情緒、抒發情感。

圍爐聚餐一起來

當我們興高采烈圍爐聚餐時,外勞朋友會加深思鄉之情。如家人不介意的話,可以一起邀請外勞朋友一起參與,但如果外勞朋友不敢參加,也不用勉強,只要加強關心。

清潔打掃要注意

年終大掃除時,請外勞朋友清潔自己居住的環境,平常不會打掃到的地方,都要仔細清潔,但要注意到自身安全,避免意外發生。另外特別提醒雇主不可以讓外勞順便整理親友家裡,這可是違法的喔!

外出在家都留心

若家人外出,家中僅剩外勞朋友與被照顧人在家,應交代注意事項,如不得任意開門、按時餵藥等。另外過年期間外出,交代他注意安全,加強防備心。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 外勞管理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