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不太冷,但是還是一樣有頭痛的肌膚乾燥問題,你也會有雪花紛飛的小腿脫屑,或是身體肌膚乾到有點疼痛的狀況嗎?快跟妞編輯一起來問你的沐浴、保養流程健檢一下,一起找回水嫩Q彈的肌膚吧。

1  
選擇適合自己的沐浴產品
其實以健康的角度來看,肥皂比沐浴乳對身體負擔較小,因為沐浴乳是完全以化學流程產生的界面活性劑,對於身體來說比較容易殘留,對身體傷害也較大。肥皂則使用皂化法製作,以鹼水分解、中和脂肪而形成肥皂和甘油,但許多人覺得肥皂洗完肌膚會比較乾澀,其實現在許多手工皂都已經克服這個問題,不妨試試。

無論選擇哪種沐浴產品,都記得一定要充分洗淨,不能讓產品殘留在肌膚上,因為這會大大增加肌膚乾燥的機會。

 

2_560  
不是每個地方都需要抹肥皂
冬天相對於其他季節來說較不容易流汗,身體原本就會分泌油脂保護,其實不需要每個部位都抹上肥皂,反而容易將自然的保護膜沖洗帶走,只要針對比較容易流汗的部份使用肥皂,其他部份以清水沖洗即可。

極乾燥肌膚甚至可以每隔一天完全只用清水沖洗,不需要天天使用肥皂。

3  
避免使用過熱的水
過熱的水也會將身體的水分帶走,洗完後反而更加乾燥!如何知道是不是過熱的水呢?以沖澡來說,身體覺得微涼的溫度是最好的,泡澡來說的話,大約是微微可以發汗又不至於覺得冷的程度。

 

4  
善用各種保養產品
你是不是只擦完乳液就草草了事呢?其實身體保養產品還有很多種,可以視自己的肌膚狀況併用喔。像是膝蓋、腳踝等局部比較乾燥的部位,可以加強使用保養油類的產品,或是在腳上抹上厚厚的護手霜後穿著棉質襪子去睡覺,如果想大面積增加身體的保溼度,兔編分享一個獨門小秘方,就是在洗完澡身體還濕濕時就抹上嬰兒油,然後再用毛巾擦乾,身體就會有一層嬰兒油保護,又不比直接擦來得油膩喔。

 

5  
記得在房間放一杯水
天氣這麼冷,你是不是把暖氣打開了呢?別忘記像夏天在冷氣房時一樣,在房間放一杯水保持水分,以免暖氣將水分都蒸發光了,如果有開除濕機的話,也別24小時一直開著,長期下來對於肌膚的影響其實也不小呢。

以上小秘訣妞兒們都把握了嗎?希望乾燥脫屑不再是你的困擾清單項目。

網址:http://www.niusnews.com/index.php/main/view/4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