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總是手腳冰冷(末梢神經好像都凍到快要壞死了)….甚至還會腳冷到睡不著覺嗎?趁著看電視、上網的空檔,快跟著妞編輯一起來動動腳趾,增加血液循環,擊退冰冷的腳底魔咒吧。

1  
踮腳尖一分鐘
大家都知道踮腳尖是很累的事情,一下下就會身體熱了,將雙腿伸直,腳尖併攏,用腳尖站立一分鐘,保證立刻有身體暖起來的感覺!

2  
讓腳用力的夾夾運動
坐在椅子上的時候,用腳趾用力夾住襪子、小毛巾等小物體,再傳給另外一隻腳,反覆這個動作來回約10次左右。接著膝蓋微彎,試著用雙腳的腳趾一起往下,夾起一本雜誌,靜止30秒再放下。

4
腳趾伸展運動  
先放鬆雙腳,接著讓腳趾向下彎曲,再往上伸展,如此反覆20次。

5  
拇指按摩
將膝蓋往身體方向彎曲,用手將拇指往身體方向扳動,如此可以伸展拇指,減輕白天走路時的壓力。接著可以輕拉拇指,有效放鬆韌帶、肌肉,也可以減少拇指外翻的機會。

6_560  
足弓刺激按摩
可握拳用手指凸出的關節輕輕按摩足弓處,用手指直接按捏也可以,這樣的按摩能有效舒緩白天穿高跟鞋產生的壓力感,讓腳感覺變輕盈。

只要簡單利用看電視或上網空閒的幾分鐘,來按摩活動一下腳底,就可以增加血液循環,擺脫末梢冰冷的魔咒啦,大家一起試試看吧。

網址:http://www.niusnews.com/index.php/main/view/5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