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1.102年基本工資維持不變,仍為$18,780

基本工資整調爭議,行政院長陳沖26日下午4時30分親自舉行記者會,同意時薪明年調漲至109元,月薪部分,原則同意調為1萬9,047元,但必須連兩季GDP成長在3%以上,或失業率連2個月降至4%以下,才會進行調漲。也因此102年基本工資月薪緩漲,時薪調至109元。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4&nid=2843

 

2.勞保費率由原本7.5%調漲為8.0%

 

勞保年金上路將滿4周年,依據勞工保險條例規定,明年元旦起本勞勞保費率將從現行8.5%再調高至9%,外勞則是由7.5%調高至8%,都是調高0.5個百分點,988萬名本、外勞和其僱主都將增加負擔。
勞委會指出,2009年勞保年金上路時,就已訂定逐年調高保費條款,勞保費在2015年前每年會調高0.5個百分點,之後每兩年調高0.5個百分點,直到2027年調高到上限13%;外勞則少繳交1%的就業保險費。
勞保費率下月起依法將調高0.5個百分點,保費分別由僱主、受僱勞工、政府負擔7成、2成、1成,明年起受僱外籍勞工每月勞保費將增加29元,僱主則要幫每名勞工每月多付65元。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4&nid=2938

 

3.健保費率可能由原本5.17%降至4.91%

雖然衛生署估計,調降一般保險費率至百分之四點九一後,百分之八十七的民眾負擔不增或減少,但隨著二代健保上路,政府將一併取消現行對收入較低民眾的「健保費率調漲差額專案補貼」,月薪四萬零一百元以下收入的民眾,繳交的一般保費將提高,每人每月保費將增加廿一元至四十四元不等。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533901.shtml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