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有聽過維他命D,但它究竟有多重要呢?然而根據美國的一項調查,居然有77%的成人缺乏足夠維他命D(是因為大家都不喜歡曬太陽嗎?)現在就為各位細數你需要維他命D的重大理由吧。

  1     

1. 讓骨骼保持強健

維他命D又被暱稱為「鈣質的搬運工」,可以協助鈣質被人體吸收。當我們充分攝取維他命D時,可以促進小腸壁吸收鈣質,達到強化骨骼的目的。相反的,假如維他命D不足的話,即使攝取再多的鈣質,也無法被人體吸收。

 2. 容易維持纖細身材

即使在正常的飲食標準下,要攝取足量的維他命D都非常困難,何況是在減肥、飲食控制的狀態下呢?但是當攝取不足維他命D時,反而會讓胃口大增,讓飲食控制變得更難!

    3_560

維他命D可以讓脂肪細胞不要儲存多餘脂肪,並且會讓人較不容易感到飢餓,吃同樣份量的食物時,也比較容易感到滿足。因為當身體的維他命D足夠時,比較容易分泌瘦體素,這是一種由脂肪細胞分泌的荷爾蒙,它會告訴大腦:「我已經吃飽了!不需要再餵我了。」

 2   

3. 預防憂鬱情緒

你知道維他命D也可以預防憂鬱症嗎?研究發現當身體裡有足量的維他命D時,血清素的濃度會比較高,而大腦受到血清素的刺激,就會釋放「自己很快樂」的訊號喔。研究也進一步證實,攝取足量維他命D的族群會有比較低的機率得到憂鬱症呢。

4. 預防骨質疏鬆

沒錯,又跟鈣質有關!當維他命D攝取不足時,身體的骨質很容易被侵蝕,來代替身體內不足的鈣質,尤其現代人的飲食大魚大肉讓身體偏向酸性,又飲用大量碳酸飲料,都會加劇骨質侵蝕的狀況。而女孩們每個月月事來時,也是鈣質流失的重要時機,沒有好好預防的話,老年很可能就得面臨跌倒就骨折的窘況。

    

5. 提昇免疫力

維他命D還可以提昇身體的免疫力,讓身體處於較為健康的狀態,自然也比較不容易感冒、生病。

 4_560

6. 降低罹患癌症的機率

有部份研究顯示,攝取足量的維他命D可以預防罹患乳癌、攝護腺癌的機率喔。

 

在所有我們所需的維生素中,維他命D非常特殊,它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是人體自身可以合成的。而攝取某些食物,再加上適量的曬太陽,就可以讓人體擁有足夠的維他命D。

 5

 

大家平常除了可以攝取富含維他命D的食物(魚肝油、鮪魚、沙丁魚、鮭魚、牛奶、起士都是不錯選擇),也要多多曬曬太陽來讓自己合成維他命D喔,當然可別忘記要防曬哪。

網址:http://www.niusnews.com/index.php/main/view/44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