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照顧三個小孩子 她會講客家話 她們都是優秀外勞

_MG_0209       桃園縣今年首度辦理「僱用外籍勞工優良事業單位及優良外籍勞工選拔活動」,目前桃園縣轄內聘僱外勞的事業單位達4千6百家,有超過7萬5千名外勞在此地工作,位居全台各地之冠,這次選拔活動,鼓勵雇主善盡管理職責,並提供完善的勞動環境,保障外勞權益,同時鼓勵表現突出的外勞朋友。 

      菲律賓籍的MARY ANN是少數從事家庭幫傭工作的外籍幫傭,她主要是協助雇主照顧3個年幼的小孩,常常安撫好其中一位後,另外的小朋友又需要安撫,所以MARY ANN工作並不是想像中的輕鬆,但MARY ANN還是非常有耐心的照顧,甚至將雇主的小孩當成她自己的小孩一樣對待,讓人感動。MARY ANN這次獲得桃園縣優良外籍幫傭,她很開心,她很感謝雇主對於她的肯定。

       SULISTYOWATI(愛麗絲)主要是照顧中風的阿公,因為家中除阿公阿婆之外,就只剩愛麗絲,所以奶奶都會開玩笑說「愛麗絲是她們家的戶長」,她自己能說上幾句「客家話」跟阿婆溝通,阿公需要復健時,還會打電話幫忙掛號並自行帶阿_MG_0170公去醫院,曾有一次阿公身體有突發狀況需趕緊送醫,當時愛麗絲二話不說馬上叫救護車來家裡,送到醫院安置好阿公後,她才再打電話通知雇主家屬到醫院和他們會合。因此雇主為了肯定愛麗絲的表現,也幫忙她報名這次桃園縣優良外籍勞工選拔,她不負所望獲得本次的優良外籍勞工。

       來自印尼的阿D,負責照顧腦出血的阿嬤,每天協助復健之下,已讓逐漸萎縮的四肢逐漸好轉。且利用在醫院的機會,主動和復健師學習復健的技巧,增進自己工作的能力。聰明的她,對照顧工作有自己的理念,她希望藉由訓練阿嬤自己吃飯,逐步降低對旁人的依賴,這份心意,讓雇主很感動。     

_MG_0124

 

_MG_0120

 _MG_016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縣 優秀外勞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