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臺北市優秀雇主暨外勞選拔結果揭曉,主辨單位臺北市政府將於101年12月2日下午1時,於市府外勞文化中心(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8樓)舉行頒獎。今年共計收到超過200件優秀外勞及優秀雇主的推薦函,但最後僅選出各5名的優秀外勞及雇主。自八十九年起,臺北市政府

已連續十一年舉辦該項選拔,希望藉由活動的舉台北市優秀外勞辦除了表揚優秀外籍勞工對社會的貢獻;以及肯定優秀雇主善待勞工,並達到促進勞雇和諧的目的。

今年獲選的5名優秀外籍勞工當中,其中較為特殊的是,印尼籍ERIKA是少數從事家庭照顧的外籍幫傭,她主要工作是照顧兩名年幼的小孩及高齡85歲的老人,同時要照顧小孩跟老人是件不輕鬆的事,但ERIKA卻能游刃有餘。當雇主大兒子不聽話的時候,ERIKA一句「再不乖!阿姨就回印尼!」,他馬上噤語。難得的是,ERIKA從不會烹飪,經過努力的學習,現在也能煮上一桌的好菜。

另名獲獎的Siti,主要是照顧高齡93歲的何奶奶,何奶奶因為年紀大,有心臟病、高血壓、阿茲海默症與呼吸中止等諸多病癥,使得Siti在照顧時,必須非常謹慎小心。每天晚上何奶奶睡覺時,Siti一定會起床3到6次,查看何奶奶呼吸及大小便狀況;雖然很辛苦,但Siti認為這是她應該做的工作。Siti每個月拿到薪水就會寄回印尼給她獨自撫養的三個小孩,她也很感謝雇主何先生家人對她種種的體諒。

雇主許萬順把照顧她太太的印尼外籍看護EKA當做自己的家人,所以平常跟許先生兩個女兒彼此都以姐妹相稱,EKA更把要照顧的許太太視為自己的媽媽。有時,許先生的兩個女兒會邀請住家附近的印尼籍看護,到家裡面跟EKA聊天聚會。EKA休息外出的時候,還會讓EKA幫忙其他印尼看護去匯錢或寄信。EKA也很謝謝許先生一家人把她當做是自己人看待。

東南亞集團陳美星總經理指出,外勞與雇主之間的相處和睦與否,有賴於仲介業者、外勞與雇主三方的合作。仲介業者協助雇主找到合適的外勞,雇主透過仲介業者建議以正確的方式管理外勞,外勞能將自己不懂的透過輔導老師順利傳達給雇主知道。看似複雜的外勞與雇主關係,只要肯用心,在仲介業者的協助下,就能與外勞朋友共創良好的勞雇關係,讓自己放心,也讓外勞朋友安心,讓彼此成為優良外勞與雇主。

 

_MG_0345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