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辦理101年度外籍勞工演講比賽簡章


為感謝外籍勞工辛苦的付出,促進雇主及外籍勞工關係更加和諧,並使外籍勞工儘快融入臺灣生活,以提昇工作效能及品質,特別舉辦「101年度外籍勞工演講比賽」。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承辦單位:亞世廣告有限公司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01年11月2日止。

請將報名表寄送至收件地址:110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412號18樓之2;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傳真:02-87804888、mail:actaw@asiaworldtw.com

 

參賽資格: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聘僱許可工作有效期限內之外國人並完成報名手續者。
比賽類別與主題:
(一)分為國語組、台語組(不可跨組參賽)
以輕鬆活潑、詼諧逗趣、輔以母國服飾、裝飾表現型態不拘,以其原有的生活經驗演說。
(二)演講主題
1.雇主與我 2.臺灣生活點滴 3.工作心情故事

 

評選辦法
(一)主辦單位邀請具公信力評審3-5名
(二)評分標準:內容佔30﹪、表達佔20﹪、儀態佔20﹪、發音佔20﹪。加分項目(服裝設計、才藝表演、互動性等)佔10﹪。同分者以演說「內容」較高分者為優勝。

比賽獎勵
(1)第一名:獎金10,000元,獎盃一座。
(2)第二名:獎金8,000元,獎盃一座。
(3)第三名:獎金5,000元,獎盃一座。
(4)佳作三名:獎金2,000元,獎盃一座。
(5)參加獎:200元電話卡一張。

比賽日期
(一)初賽:101/11/11 新北市政府0511會議室上午9時至12時
(二)決賽:101/11/18 新北市政府0603大禮堂下午1時至5時

競賽規則
1. 報名後取得參賽資格,各組取12名進入決賽,未參加初選者,視同放棄並不得主張逕參加決賽資格。
2. 參加決賽者請於比賽當日(101年11月18日),需持居留證正本於現場辦理報到,同時當場抽籤決定出場順序。
3. 需於比賽前半個小時辦理報到手續。
4. 演講內容須符合題組(從指定題目中,任選一題),不得有違背善良風俗習慣之言行。
5. 初賽每人演說時間3分鐘,未滿2分鐘或逾時1分鐘由評審考量酌量扣分。
決賽每人演說時間5分鐘,未滿3分鐘或逾時1分鐘由評審考量酌量扣分。
時間結束前一分鐘將按一聲鈴聲提示,時間到將按鈴三聲。
6. 比賽時得使用適當之道具(不得使用具危險性物品、如刀械、火把)。
7. 演說時講稿或小抄不得攜帶上臺,亦不得由他人傳遞訊息,以免導致比賽不公之情事發生,違反者取消比賽資格,成績不予計分。
8. 若決賽參與人員經評審評定成績不佳者,各獎項可從缺。

注意事項:
(一)參賽者應填妥報名表。
(二)報名需填資料未填妥,資料不齊或其他不符合本簡章規定之事項者,需依承辦單位要求補正。
(四)獎金及獎品金額在新台幣2,000元以上者,得獎者須依規定繳納稅金,獎品不得折抵現金。

 

報名表下載及專線電話

(一)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網站:http://www.labor.ntpc.gov.tw
或到www.topidea.url.tw/labor.rar下載報名表

(二)活動專線電話:
洪小姐或莊先生:(02)02-87894488 傳真:(02)8780-4888

(三)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諮詢專線:

1.泰國:8968-2605
2.菲律賓:8965-9091
3.越南:8965-1044
4.印尼:8965-1014

(四)收件地址:110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412號18樓之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籍勞工 新北市 勞工局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