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度「愛灑人間-外籍勞工健康關懷」第4場次

活動地點:臺北車站站內西一門及南二門前站前廣場

活動時間:101年10月28日(日)下午1時至4時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勞工局與慈濟人醫會

由臺北市政府勞工局與慈濟人醫會合辦之「愛灑人間-外籍勞工健康關懷」活動第4場次,將於101年10月28日(日)下午1時至4時移師至臺北車站站內西一門及南二門前站前廣場舉辦,歡迎外籍勞工朋友踴躍參加。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陳業鑫局長表示,因外籍勞工不諳國語,加上衛生習慣與國人不同,常因語言障礙或健康知識不足而遲於就醫,臺北市政府勞工局本於人道關懷精神,自民國93年起與慈濟人醫會合辦外籍勞工義診及醫療諮詢迄今已有8年,活動共計已辦理49場次,歷年來受益人次已達1萬3000餘人。本(101)年度之第4場次更獲得交通部臺灣鐵路局臺北站之大力協助,免費提供站內場地以辦理此項深獲社會各界好評之公益活動,此次免費健檢除有充滿助人熱誠之國內醫師及護理人員參與,提供一般身體健康檢查、眼科、皮膚科、牙科、耳鼻喉科、內科、婦科及身心醫學科等診療服務外,同時亦提供衛教宣導、CPR教學及醫療諮詢,現場亦備有通曉菲律賓語、越南語、印尼語及泰語之雙語諮詢人員協助通譯,因此誠摯邀請各地外籍勞工朋友攜帶居留證及健保卡前來共襄盛舉、主動檢視自身健康,從而增進勞雇間和諧關係。

此次為表達北市勞工局致力推廣公益活動的心意,現場不僅依往例免費提供「外勞e通訊」、「外籍勞工詩文選集」等資料,並製作本市內近期所舉行的一系列免費文娛活動DM,歡迎到場的外籍勞工及民眾索取參考。同時更加碼準備各50份輕巧有型的休閒手提袋及方便攜帶的隨行水壺,將免費致贈給前100名到場健檢的外籍勞工朋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 外籍勞工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