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擁有髮廊吹整出的漂亮髮型,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只要靠正確的吹髮方式就可以達成,這些方式的小小改變就是造成健康秀髮和一頭枯草之間的重要差別哦!

1_560  

 

頭髮分區吹整
把上層的頭髮夾到頭頂,先把下層的頭髮吹乾,然後再把頭頂的頭髮放下來,再依序吹乾;如果直接整頭吹的話,你會發現往往表面的頭髮已經非常乾燥了,但是裡面的髮根卻還是潮溼的。

先將頭皮及髮根吹乾
不要先吹髮尾,因為水滴會順著頭髮向下流,妳會覺得頭髮很難吹乾。吹頭髮時,應該先用手指深入髮根左右撥動來吹乾頭皮,再吹髮尾,或者讓髮尾自然風乾,將吹風機對頭髮造成的傷害減到最低。

風筒和頭皮保持距離
將吹風筒遠離頭髮15cm左右,避免讓風筒的高溫直接碰到頭髮,當靠得太近時容易導致頭髮熱損傷,一不小心頭髮還會捲進吹風機裡。

吹風機不停移動
很多人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在吹特定區域時,吹風機是靜止不動的,這樣因為熱量集中在一個部位會容易引起髮質受損;因此,吹風機要從頭頂開始吹,一隻手撥頭髮,另一隻手移動吹風機。

掌握吹髮方向
濕頭髮的毛鱗片是張開的,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吹會讓毛鱗片閉合,如果倒吹會讓毛鱗片張開,越吹越毛躁。若想同時吹出蓬鬆髮根和柔順長髮,就要先針對髮根向上吹蓬,最後再向下將髮中到髮尾部份吹順。

使用專業整髮工具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因此要想吹出柔順的頭髮,選對工具非常重要!免沖洗的護髮或抗熱產品可在吹髮前讓頭髮先獲得一層保護,而選擇有負離子或恆溫功能的吹風機也能降低因溫度對髮質造成的傷害。

 

想要擁有髮廊吹整出的漂亮髮型,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只要靠正確的吹髮方式就可以達成,這些吹頭髮需要注意的小地方,妳記住了嗎?

來源:http://www.niusnews.com/index.php/main/view/2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