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摘自《我要瘦10kg:日本減肥名醫教你最有效的「背部拉筋減肥操」,95%的脂肪完全燃燒消失!》,作者佐藤萬成,采實文化出版】

每天早上在眼睛張開的那一瞬間就是背部拉筋的「黃金時間」,請每天早上確實伸展背部,為一天做個美好的開始吧!

步驟一:眼睛睜開第一件事

早上醒來,不要馬上起身,繼續躺在被窩裡,然後慢慢伸展全身,這時候什麼都不要想,想像自己是嬰兒,保持放空的心情伸展身體。

步驟二:手腳慢慢延伸

手掌相對,將雙手往上舉直,手肘內側緊貼兩側耳朵。雙腳慢慢張開,膝蓋不能彎曲,慢慢伸展雙腿。此時,集中意識地伸展每一根手指和腳趾。請務必讓手指尖、腳趾尖都獲得伸展。

步驟三:深呼吸15秒

這時候還是躺在床上,進行深呼吸。從鼻子慢慢地大口吸氣到腹部,吸氣腹部慢慢凸起,吸到最極限後,再由嘴巴慢慢將氣吐盡。

步驟四:深呼吸15秒

然後從仰躺姿勢變成側躺,利用手臂力量慢慢從被窩起身。這樣的起床動作不會傷害腰部及脊椎,身體也不會有任何負擔。

tips:總共深呼吸2次
一次深呼吸約花15秒時間,動作要慢,大口深呼吸。做兩次深呼吸搭配伸懶腰動作,總共只需大約30秒時間。

小提醒:起床前的小動作 很重要

第一次做這個起床法的人一定會覺得清醒的程度與以往截然不同,因為身體每個角落的細胞全被喚醒了,新陳代謝也活躍了起來,肌肉慢慢甦醒,老舊廢物的排泄功能也開始啟動。

網址: 起床背部拉筋操 活絡代謝改善便祕 - 健康甩肉法 - 減肥塑身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89738#ixzz1vGlbOxD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